11001100

写文小号,混迹起点,感情线苦手,更新不定

当贫穷幸运E但有猫的侦探遇到过气、酗酒的明星警探

 

注:赫尔克里·雨果刚从佛罗里达州回来。

注:哈里·杜博阿是玩家操控状态(觉得别扭可以把玩家当成HDB的新皮质脑)。“()”为玩家想法。

注:角色粗口。


————————————————————————————————

 

马丁内斯的天亮得格外的晚。赫尔克里下船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九点了,但太阳才刚爬起来一点,给该地一切立着的东西拖出长长的阴影。狂风呼啸而过,夹杂着地面的积雪给了侦探一个见面礼。

挺提神的。

赫尔克里拢了拢大衣,叹了口气。早知道不该答应蝙蝠侠答应的这么痛快,至少该搞到一件他的蝙蝠披风,或许在挡风之余还能加点“敏锐感官”。

作为出差近乎度假了一周的人,赫尔克里刚刚离开已经开始想念佛罗里达的灿烂阳光了。即使他感受不到冷热。

佛罗里达州真是个好地方,自然景观优越人类智力有限,连犯罪都蠢得可爱。如果没有意外,赫尔克里愿意公开宣称这就是自己的新家了。可惜没有如果。他才待了一周就被蝙蝠侠紧急叫了回来,因为一桩毒品案。

这事要追溯到三天前,蝙蝠侠照例夜巡时抓到了一桩毒品走私。这在哥谭没什么稀奇的,但走私者在抵抗时表现出不寻常的力度,好像那份毒品是他第二条命一样。

仔细一查,没见过的新型毒品。

顿时,事件的严重性就从有人贩毒升到了有人制毒。

但这和侦探也没什么关系。

直到昨天,蝙蝠侠向侦探提及他查了两天48小时也没查到源头的毒品的名称——“吡嚯浣酮”,然后博闻强识自动弹出说明:“吡嚯浣酮是一种抗辐射药物。使用抗辐射药物是苏联嬉皮士和朋克摇滚乐手喜爱的消遣方式。这些药物在瑞瓦肖州泛滥,你甚至在马丁内斯的街头弯腰就可以捡到。”

侦探的资料库出现了蝙蝠侠资料库里没有的资料,这往往是值得在意的一件事。

根据蝙蝠侠的资料显示,瑞瓦肖是美国边缘的一个小州,马丁内斯是瑞瓦肖边缘的一个小镇。瑞瓦肯在战后一蹶不振,连带着马丁内斯政治混乱经济破败,是美国不推荐旅游的城市排名第二。

第一当然是哥谭。

不过哥谭是贫富分化严重和犯罪率奇高,有豪华的赌场也有尸体堆积的小巷,即使你再有钱雇了再多的保镖也可能从天堂掉到地狱。而马丁内斯只是单纯的穷。

它没有任何大新闻,唯一能出现在报纸上的是每年的政府救济拨款。没有赌场没有舞厅没有迪斯科,据说整个镇甚至只有一家饭店。

以上是背景。总之,赫尔克里·雨果带着任务来到了马丁内斯。

 

————————————————————————————————

 

又是新的一天。下雪、刮风,太阳雷打不动地八点之后出来,哈里他妈雷打不动地七点半起床。金已经提前吃完早饭并做了一套准备活动,等着应付今天的环城马拉松。

果然,杜博阿警探7:30出门,8:00和旅店老板扯皮完毕,9:00绕马丁内斯晨跑完毕并捡完了所有新出现的瓶子,10:00和乔伊斯日常闲聊交流情报,得知又有人坐船来马丁内斯了。

双重荣誉警督完全对得起他的头衔,跑了小半个城区就找到了新来的人。按惯例,哈里上去搭话,金掏出他的手册准备记录。

 

————————————————————————————————

 

赫尔克里刚走到“镇上唯一的饭店兼旅馆”附近,就被两个人拦住了。

他们中一个大概三四十岁,短发戴眼镜,上身橙色冲锋夹克下身棕色裤子,红手套。虽然没穿制服,但姿态和表情上看得出这位是警方人员,且职务不低。

至于另一位,赫尔克里一时不知该怎么评价。

对方起初穿着黑夹克牛仔裤白衬衫配花领带,头上牛仔帽和黄色大方框眼镜,脚下像是从铠甲上拆下来的靴子。相比之下,乱七八糟的头发和胡子都不显得奇怪了。

这个审美异于常人的伙计本来在一条街外以垂直于他的行进路径经过,突然在没看到他的情况下拐了个90度的大弯,直接带着那个警察冲到了他面前。

这还不是最怪的。

对方一个急刹车停在他前面,然后不动了。

赫尔克里正等着对方解释为什么突然找上自己、怎么在偌大的城市里凭空找过来,没想到对方直接宕机,静止了足足十秒。

在这期间赫尔克里好好地打量了对方一番,得到了不少不知道有没有用的信息。

比如这人有酗酒、吸毒的前史,甚至前几天刚刚大醉一场。

比如他左手的黄色塑料袋里有6-10个空瓶子。

比如这人看起来很老,其实还不到不到五十岁。如果刮掉凌乱的胡子,或许还挺帅的。

比如他虽然大白天在右手拿手电筒,但他的视力没有任何问题。

比如这人的夹克上有警方的标识,他应该也是警察。

比如他看起来静止了,但眼球还在转动,嘴唇也有轻微地蠕动,好像在和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对话。

 

十秒过后,对方动了,对方把衣服脱了。包括上衣、裤子、鞋。

他在干嘛?赫尔克里疑惑地看看他又看看旁边可能是他同事的家伙。这两个人都很坦然,好像只是打个哈欠。

对方又把衣服穿上了。

不是原来那身,是凭空变出来的,一套不知道哪里来的、更怪异的衣服。

网眼背心配黑西裤,外罩蓝色丝绸长袍,红皮鞋蓝手套太阳镜运动帽,整个人大变身。中途一度把他绿得花里胡哨的领带扯下来,然后系了回去。

赫尔克里对艺术的了解不多,但穿越前穿越后都没见过有人这么穿衣服的。直白的说,第一套勉强算是艺术家,现在这套不是疯子就是变态。

换完衣服,对方又不动了。不同于刚才的神游天外,现在对方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像是在等他先开口。

1,2,3,......,13,14,15。

这么僵持下去不是办法。赫尔克里率先张口,表示在此次大眼瞪小眼比赛中认输。

“上午好,先生们。请问你们是警察吗?”

“是的。你怎么知道的?你是工会的人?”对方反问的同时手臂也跟着挥舞,手电筒的光在周围扫来扫去,晃了赫尔克里好几下。

“什么工会?我是一个路过的侦探亚历山大·雨果,初来乍到,对这里的情况完全没有了解。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可否为我介绍一二?”

又是一阵沉默,比换衣服还长。对方看看天看看地扯扯领带,终于吐出一个词:“龙舌兰日落。”

“抱歉,什么?”

“龙舌兰日落,我的名字。如果你叫亚历山大的话。”

“我是金·曷城。”旁边橙色夹克的男子接了一句。

Tequila Sunset?这一看就是个假名,这是他对我使用假名的报复。但他是怎么知道的?

赫尔克里想了一下没想出答案,于是先把这事抛在一边,专心处理蝙蝠侠的委托。

“好的,Tequila Sunset Officer。我有件事情需要您的帮助。”赫尔克里观察了一下对方的表情,他好像对这个称呼很满意。“您对这里的毒品交易有了解吗?顺带一提,您的领带很有品味。”

假的,但有效。对方明显很重视他的领带。

听到“毒品交易”,这位龙舌兰先生无声地骂了一句。旁边的金警官也嘟囔:“怎么又他妈的是毒品!”

“我的领带感谢你的认可,你的大衣也很帅。”再次神游后,龙舌兰日落警官回复对服饰的恭维,转身往院子里走:“略有了解。来吧,我带你去找相关人士。不管你想干什么,问他就行了。”

 

————————————————————————————————

天人感应【容易:成功】- 一个穿黑大衣的男子站在广场的邮筒旁,他带着外来的风,他不属于这里。

同舟共济【中等:成功】- 他是来找你的,虽然他自己还不知道。

 

(哇哦,是新npc!)

存档,换衣服,上前攀谈。

 

内陆帝国【炼狱:失败】- 他身上有和你相似的气质。或许他也是迪斯科巨星?

见微知著【极易:成功】- *完全*不可能。忘了这个想法吧,哈里。

见微知著【简单:成功】- 他的贫穷程度和你不相上下。他的口袋里一分钱都没有,只有一只黑猫。不要和他要钱,这是对你们两个人的侮辱。

 

(终于见到比我还穷的人了。我还是有1.20雷亚尔的。)

 

......

......

......

 

(怎么回事?他怎么不说话?系统卡了吗?)

......

......

......

......

......

穿黑大衣的男人 - “上午好,先生们。请问你们是警察吗?”

通情达理【中等:成功】- 他对自己的判断有些动摇,他不确定你是否真的是警察。

疑神疑鬼【极易:成功】- 他是怎么知道的?他在监视你!该死的,他肯定是工会的眼线。

平心定气【简单:成功】- 冷静,哈里。他是来找你帮忙的,这不是坏事。

逻辑思维【简单:成功】- 先承认你是警察。然后问出他是谁,要干什么。

 

(没想到吧我有场外招!立绘背景不是红色就不是工会的人嘿嘿嘿。风格和苏娜挺像的,估计也是有一条单独的任务链。不过多问问准没错。)


你 - “是的。你怎么知道的?你是工会的人?”

穿黑大衣的男人 - “什么工会?我是一个路过的侦探亚历山大·雨果,初来乍到,对这里的情况完全没有了解。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可否为我介绍一二?”

 

通情达理【极难:成功】- 他在说谎,这不是他的真名。

争强好胜【极易:成功】- 他果然不是个好人。掏出枪,立刻问出他的真名。

循循善诱【简单:成功】- 不要直接揭穿这一点。把它留到以后,可能有更合适的时机。

恐怖领带 - 神秘的男人。或许他*也*失忆了,你们可以交流一下经验。

故弄玄虚【简单:成功】- 你也有个假名,哈里,还记得吗?

 

你 - “龙舌兰日落。”

亚历山大·雨果 - “抱歉,什么?”

你 - “龙舌兰日落,我的名字。如果你叫亚历山大的话。”

金·曷城 - “我是金·曷城。”警督接了一句。

亚历山大·雨果 - “好的,Tequila Sunset Officer。我有件事情需要您的帮助。”他停顿了一下,吸了一口冰冷的空气,继续说道,“您对这里的毒品交易有了解吗?顺带一提,您的领带很有品味。”

金·曷城 - 警督皱起眉。“怎么又他妈的是毒品!”

 

同舟共济【简单:成功】- 你的搭档对马丁内斯没完没了的毒品事件十分头疼。

恐怖领带 - 智慧的人!邀请他一起唱迪斯科!请他喝酒!把你兜里的药掏出来分他一半!他会喜欢上这些的!和他成为朋友,他会离不开你!

通情达理【困难:失败】- 他很喜欢你的领带,这毋庸置疑。

循循善诱【极易:成功】- 你也应该夸夸他的衣着。

见微知著【简单:成功】- 他的大衣。毫无疑问,他珍视他的大衣。

能说会道【极易:成功】- 为什么?这件大衣对现在来说有点薄了,他却坚持穿着它。你要搞清楚这一点。

循循善诱【极易:成功】- 但不是现在。

 

你 - “我的领带感谢你的认可,你的大衣也很帅。”

 

同舟共济【中等:成功】- 在毒品这件事上,他的立场和你相同——制止。

你 - “略有了解。来吧,我带你去找相关人士。不管你想干什么,问他就行了。”

 

————————————————————————————————

 

赫尔克里跟着龙舌兰警官的指引,走进了旅店的后院。短短几步道,警官和他介绍了旅店的名字“褴褛飞旋”——出自诗句“You are whirling in rags(你在衣衫褴褛地旋转). You are vast and you are sad.”

以及地面大大的黑字“总有一天我会回到你身边”——“字不是我写的,但是我点火烧出来的。”

“很有诗意,龙舌兰日落长官。您有艺术家的天赋。”赫尔克里一本正经地称赞道。

“这很正常,我可是迪斯科巨星!”对方回应的也很认真。

他是开玩笑还是把幻觉当成了记忆?赫尔克里心理学水平很高,但此刻也有点被搞糊涂了。

 

“我们到了。”龙舌兰警官说。

院子里有一棵歪歪扭扭的树,旁边蹲着一个玩石子的小男孩。此时龙舌兰警官正半蹲在他面前,在小男孩的辱骂声中小声说:“坤诺老大,这个人要买毒品。”

“又来了新的猪猡?他妈的坤诺才不在乎。猪猡上一次他妈的说话不算话,别想从坤诺大人这拿到消息。”小男孩头都不抬,一个石子打过来。

龙舌兰警官以一个勉强的姿势躲过了石子,然后摔到了地上。他的同事,金·曷城,把他扶起来,顺便帮他拍了一下衣服上的土。

“雨果先生,坤诺对这片很了解。我的情况你晕看到了,想问什么自己问吧。”龙舌兰警官摊了摊手,退到了后面和金并排站着。

 

赫尔克里看着眼前的小男孩。脏兮兮的衣服,隐约的伤痕,消瘦的身形,一个典型童年家庭不幸的孩子。如果他住在哥谭,99.99% 的概率混黑,剩下0.01% 成为罗宾。

该怎么和他交涉呢?赫尔克里还在思考,希比达先人一步的窜了出去。“搭档,你衣服里太闷了,我要出来活动活动。”

“猫!坤诺抓住它,抓住那只猫!”栅栏那边只露出一个头的小女孩发出一声尖叫。

然后发生的事情快到令人目不暇接。

坤诺伸手去抓希比达。

希比达用十几条触手把坤诺提到了空中。

龙舌兰警官以惊人的速度和技巧把坤诺扯出来了。

 

“希比达,趴下。”在一片混乱中,侦探选择先控制住己方。“抱歉,我的猫有点反应过激。”

“你他妈养了只噬元兽?”龙舌兰警官在一套体操动作后气都不喘,大声地吼出来。

没想到这里的警察这么懂行,比纽约的还专业。赫尔克里看看龙舌兰警官又看看曷城警官,瞥见后者在本子上记下一行字,从运笔来看大概是“噬元兽:状似猫,有触手。”

 

看来不是这的每个人都认识噬元兽,龙舌兰警官是个特例。这个人的形象愈发扑朔迷离。

不过正事要紧,赫尔克里在希比达的配合下,通过恐吓坤诺获得了大量的毒品交易线索,并获得了龙舌兰警官和曷城警官的一致钦佩,真是可喜可贺。

 

————————————————————————————————

 

番外:

赫尔克里:“谢谢你,龙舌兰日落警官。我有什么能报答您的吗?”

哈里:“你的猫看起来很能打,能帮我打个架吗?”

赫尔克里心想:就你这个身体素质,堪比低配版蝙蝠侠了你要打谁啊超人吗“请容许我先问一下,您要打谁?”

哈里:“放心,不是人。看到路边那个黄色邮筒没有,就打它。”

赫尔克里:“......”

哈里:“哦还有后院的垃圾箱、旁边大楼的门、里面的烟囱管道。”

赫尔克里:“它们......有什么问题吗?”

哈里:“是血仇。它们各减了我半条命。”

赫尔克里:“您的体质这么差的吗???您在后院救坤诺的时候技巧与力量并存您是怎么做到的?”

哈里:“靠我浩瀚又博大的灵魂。”


评论(36)

热度(34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