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100

写文小号,混迹起点,感情线苦手,更新不定

(15)白雾的述词

【起点联动】考验的不是智商是脸皮

《惊悚乐园》X《末日拼图游戏》

《特别篇三十三章侦探》高塔版,欢迎收看。

*前面是封、白一人一章,到推理的时候不分视角合着写。

—————————————————————————————

“凶手就是你吧!”封不觉自信满满地伸出手指,明确地点向面前的人。
“啊?”白雾一时没接上封不觉的思路,困惑地发出一个单音节。

“没错,就是你。别想蒙骗我名侦探封不觉!以爷爷的名义起誓,谜团已经全部解开了!”

“什么?”不知是不是这个场景的特殊效果,白雾发现即使自己的脑子被搅成浆糊,吐槽的话也能脱口而出,甚至比平常更顺畅。“令祖莫非姓金田一?”

“嚯嚯,很有眼光嘛,”封不觉眼神一变,把身子往后一仰,“但这样的话是没有用的。区区褒奖别想动摇我的心智。”

 

“为什么我是凶手?”白雾抓到了重点,冷静反问,“我们明明是一起到现场的。”

“没错!这就是你最大的破绽!”封不觉自信满满,振振有词。“俗话说,最没有嫌疑的就是最有嫌疑。你的不在场证据是我亲自见证的,所以你的嫌疑最大!”

这什么反证法啊......这俗话谁说的啊......白雾无力吐槽,勉强提出疑问:“我没有杀掉该隐的动机啊?”

“不不不,你有。这个动机还是你亲口告诉我的呢。”觉哥摇晃了几下食指。

“你说过,‘该隐对我的未婚妻图谋不轨’‘该隐在偷看小玖’,你对此焦躁不安。你警告过他很多次,然而他屡教不改,甚至越来越过分。因此,作为一个男人,你决定为爱人除去隐患。”

“这是我编的......”白雾在心里暗想,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了。

“你住在二楼对吧。今天下午你和父亲吵完架后,心中的怒火愈演愈烈,终于在看到该隐后达到巅峰。你不想再让自己的未婚妻受委屈,决定彻底解决掉这个隐患。你回到房间,环顾四周,心生一计。”

封不觉滔滔不绝地叙述他的推理,音调之顿挫嗓音之洪亮把周围的人都吸引了过来。

“你故意搞坏窗户插销,以窗户出了问题为由把该隐约到屋里,于是他拿着铁丝、毫无戒心地来了。然后你趁他修理窗户身子探到外面的时候,轻轻一推,啪,他就落出去摔死了。”觉哥说到这里还做了个“下坠”的手势。

“行凶结束后,你不慌不忙地来找我聊天,故意制造不在场证据。可惜啊百密一疏,你由于第一次杀人,内心紧张,在对话里泄露了你的动机。”

 

“原来是这样的吗?”警察五号恍然大悟,从兜里掏出手铐。“诶,您刚才不是说......”

话还没说完,警长的肩膀被封不觉重重地拍了下,“稍安勿躁。这是计划的一环。”

“呃?哦,好的。”警长不明觉厉地收回手铐。

“等等,你的推理有很大的破绽。”白雾等封不觉说完了,才不慌不忙的开口。

本来他还很担心对方要说什么,听了一会儿就完全不慌了。现在他思考的问题是:封不觉侦探到底是大智若愚还是大愚若智?为什么每次自己觉得他很聪明的时候,他总会干出点什么刷新下限的事呢?

“动机和不在场证明什么的暂且不提,光是这个手法就不可能实现啊。我是住在二楼没错,但我的房间在那边,”白雾向拐角处的房子比划了一下,“和这里的直线距离有十几米呢。如果该隐真的从我房间掉出去,怎么可能掉这么远啊。除非他是体操队的,会空中飞人。而且,二楼的高度也不足以摔死人。”

“还有,刚才你们聊的我都能听到啊!他根本不是摔死的,是被钝器敲击后脑致死的啊!你自己说的啊!”白雾不想也不能猜到侦探此举有什么深意。直觉告诉他,对封姓侦探的行为最好不要细究,会被精神污染。

“哦哦这样啊......看来是我想错了呢......你以为我会这样说吗?”



—————————————————————————————

被觉哥的话术卡了很久,决定先把写完的发了

白雾被我写ooc了,又说不出哪ooc了,好难受.....

评论(16)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